close
林黛嫚說:
「遺忘其實和記憶一樣重要?
 這對一向自豪記憶力佳的我來說不啻一大打擊,
 但是深一層思索,
 如果一個人不懂得遺忘,那會如何?

 生活中的歡樂他牢記著,
 於是沒有比先前的歡樂更歡樂的事讓人感到滿足,
 也就是說他再也不會快樂;
 而曾經有過的苦難傷痛他不能遺忘,
 無論是大痛、小痛、長痛、短痛都日日夜夜啃嚙著他;
 他忘不了任何仇恨,
 他記得每一件衝突摩擦......那是多麼可怕的事!

 如果科學家真的發明一種立即改變記憶的新藥,
 幫助人類留住記憶力,
 那到底是福還是禍?
 恐怕沒有人可以斷言。
 我想,如果我不能學會遺忘,
 至少我得學會選擇記憶吧!」

我覺得林黛嫚女士說的話
真的說盡了我的想法
我是一個很會比較的人
總是拿以前的快樂跟現在的生活比較,
然後自憐自己為什麼不能像以前那樣?

小時了了大未必佳
越早生活在快樂天堂
你會越迷失 越自嘆為什麼越來越退步
然後用一種鄙視的眼光看世界


喜歡看以前的照片懷念過去
卻不知道很多個當下
都會成為未來很多個美麗的曾經

好希望能分一點記憶力
好讓我能多記住感謝
------------------
最近常常逛明星的微博
像是青峰跟阿信的
我覺得他們兩個都是才子呢
不僅會寫詞作曲,還都是樂團主唱
看他們寫的文章很滿足
尤其阿信都會寫上他作詞的來由及分享
真的超棒的

只是先看了詞再去聽歌
就會覺得曲作的沒有味道
沒有唱出詞的感覺

比較青峰跟阿信的作詞手法
青峰的詞比較文藝,比較讓人看不懂,但是每次看都有不一樣的體悟
阿信的詞平易近人,能使人產生共鳴,寫詞寫進人的心坎裡
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好想回澎湖喔!!!!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tylv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